空了星轨

世界的真相是相反的吗?放大缩小,体验具体生活细节偏差的奇妙!details
(已弃:依戒生定,因定开慧!)

克服拖延 六字箴言

首先,科诺斯介绍了一个六字箴言,叫做“想清楚,快动手”。“想清楚”就是找出你最渴望实现的目标。科诺斯说,其实大家都差不多,有很多想做的事情,比如说想读更多的书、学更多的知识、减肥、健身、变得更自信,等等。但我们拖延的原因也许就是因为想要的东西太多了,没办法一次完成。所以,第一步就是给你想要做的事情排一个优先级,想清楚你最想要的是什么。找到目标之后,把实现这个目标带来的好处写下来。同时,还要把目标具体化,比如减肥,你要写出来每周瘦一斤,这就是一个可衡量、可管理的目标了。在写完了之后,你甚至可以拍一张照片发给自己,这就是你要做出改变的证据。
“想清楚”之后是“快动手”,这一步也很重要。重点就是“快”,别想那么多,先做起来再说。目标也设置好了,从其中最简单的步骤开始。只要开始做了,坚持下去的可能性就高了很多。
此外,克服拖延,你还要克服一个叫做“是的……但是……”的思维陷阱。这种思维是这样的,比如,当你想运动的时候,你可能会这么想:“是的,我知道该多运动,但是,我还没准备好。”“我还没准备好”这句话几乎是一个万能的拖延理由。背后的意思就是,不是我不想做,而是我还没准备好。这可以让你心里没那么愧疚。那怎么解决呢?科诺斯说,当你开始拖延的时候,你要有意识地去查看一下自己有没有这种思维。如果有,你就把“但是”后面的理由通通写下来,一条一条去看,找出背后真正的问题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空了星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