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了星轨

世界的真相是相反的吗?放大缩小,体验具体生活细节偏差的奇妙!details
(已弃:依戒生定,因定开慧!)

多项工作缠身时如何管理时间

来自 得到 李翔 内参

第一,对所有工作进行优先级排序。排序之前要

先规划大局,

如果只关注一天的工作量,会让人陷入被动的灭火状态,
加德纳教授建议,定期检查自己所有的项目并

标记出重要节点,然后进行有策略地排序。

“选择一个任务,然后高度投入,比在不同任务之间徘徊要高效很多。”
可以先从那些需要你专注处理的任务开始,为它们设定一些明确的目标,并且只做与目标有关的工作。

如果必须处理多个任务,尽量让它们兼容,比如当你知道自己随时会被电话打断时,选择一个能够容忍打扰的任务来做。
第二,设定并沟通期望。设定回复期望的原则是保护自己,加德纳教授在写作时会把邮箱设置为自动回复,告诉大家她某段时间不会及时查阅邮件,同时也会附上电话号码以防紧急联络。通过这样的方式,表达自己愿意做出回应,但也请人们考虑自己的请求是否真的需要立即回复。工作时,可以记录自己的工作进度并与团队领导交流,这样可以帮助领导者获得掌控感,有问题出现时就可以立刻解决。
第三,优化自身发展。多团队作业时,迫于时间压力,每个人会在自己最擅长的领域作出贡献,但这样会影响团队成员自身的学习和成长。你需要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,留出时间来学习。有研究表明,决定学习质量的一个关键因素是花在
思考和整合新信息  
上的时间。因此,你要有意识地安排时间进行反思。
加德纳教授说,尽管多团队作业会给人带来一定的压力和风险,但它也能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,尤其是在知识型工作中,你要学会管理这种工作方式的弊端,并获得一些收益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空了星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