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了星轨

世界的真相是相反的吗?放大缩小,体验具体生活细节偏差的奇妙!details
(已弃:依戒生定,因定开慧!)

杰夫-贝佐斯的人生哲学

https://m.igetget.com/share/audio/aid/5qrCLGQPHEotQcx4Yi1j
来自 得到 李翔内参

年少时的杰夫·贝佐斯从祖父那里学到了韧性和足智多谋。他的祖父生活在一个与世隔绝的农场里,一切都得依靠自己,甚至要自己做针头。杰夫·贝佐斯说,祖父会接手一些不知道该如何去做的重大项目,然后自己去做,比如祖父曾花了5000美元买了一个待修理的巨型设备,这个设备由于太重了无法移动,祖父就自己做了一个微型起重机。杰夫·贝佐斯从祖父身上学到,“每次碰上一个麻烦,你都要用自己的韧性和足智多谋,发明出你的解决方法。”
杰夫·贝佐斯的孩子,四岁时就会使用锋利的刀具,而且很快就开始使用电动工具。贝佐斯说,如果孩子们使用工具时伤害到了自己,就会从中学习,他妻子的观点则是: “我宁愿要一个有九个手指的孩子,也不愿要一个不会用工具的孩子。”
杰夫·贝佐斯喜欢把注意力和精力集中在一件事情上,也很少被手机分神,他不喜欢同时进行多项任务。在学校时,他就拒绝在一项任务还没完成的时候被拉去做下一项任务,他的老师不得不直接将他连带椅子一起,拽到下一项任务中去。贝佐斯喜欢有顺序地进行连续的多个任务,而不是同时在不同任务之间来回切换。
比起“工作与生活的平衡”,贝佐斯更喜欢“工作与生活之间保持和谐”这个说法,因为他认为平衡就意味着严格的权衡。如果他觉得自己在公司的重要性正在增加,并且是团队中最有成效的成员,那么他在家里也会变得更好;如果他在家里过得很愉快,那他也会成为一个更好的员工,一个更好的老板。在贝佐斯看来,要做到生活与工作的和谐,远不止像分配一天的时间那么简单,重点是你是否有足够的精力和激情参与其中。
贝佐斯认为,在复杂的世界里,你需要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,然后再来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案。但有个风险,一旦你能为专家之后,就会被那个领域的知识所束缚,反而阻碍了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案,因此必须用孩子般的好奇来接触一件事,“发明家就是具有初学者头脑的专家”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空了星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