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了星轨

世界的真相是相反的吗?放大缩小,体验具体生活细节偏差的奇妙!details
(已弃:依戒生定,因定开慧!)

一万次实验法则

https://m.igetget.com/share/audio/aid/KpO4UhWFPQS97Rh2PDUa
来自 得到 李翔 内参

。这篇文章介绍了另外一种做法,叫做一万次实验法则。比如,亚马逊CEO贝佐斯说:“亚马逊的成功是每年、每月、每周、每天进行多次实验的结果。”Facebook CEO扎克伯格也说过:“我最为自豪的事情之一是我们成功的关键在于测试框架……在任何时候,都不只有一个Facebook版本正在运行,而是一万个左右。”
文章说, 人们之所以不喜欢做实验,是因为实验非常耗时间,短期内很难看到效果,并且大多数实验都以失败告终。但其实足够多的实验会增加成功的胜算。由于你会从之前的实验吸取教训,所以每个后续实验的质量都会提高。有了这些经验,你的成功曲线会呈指数性变化,而非线性变化。而且,如今的科技工具能让任何人将其实验数量增加一个数量级。
进行实验的做法是这样的:先提出一个假设,通过测试验证假设是不是正确,再分析结果,并基于得到的结果,提出的新假设。一万次实验法则要求我们,每天不再是列一个待办事项清单,而是一个“待实验”清单。达・芬奇传记的作者之一沃尔特・艾萨克森说:“每天早上,达・芬奇的生活习惯都是列出他想知道的事情,比如,人们为什么会打哈欠?啄木鸟的舌头是什么样的?”
一万次实验法则还要求我们,要不断寻找搜集数据的机会,在检验数据的基础上增加一个刻意的思考过程。
文章建议,现实生活中,我们可以采取两个步骤来进行实验。首先,确定至少一个可能会改变你生活的头等实验。它比较省时省钱,可能会改变生活,并具有合理的回报概率。其次,每天进行三次实验测试。在一天开始的时候,你要确定自己想要进行的三个测试。全天收集数据,并在一天结束之前分析结果。
总之,你可以先进行一个月,看看会带来什么样的改变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空了星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