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了星轨

世界的真相是相反的吗?放大缩小,体验具体生活细节偏差的奇妙!details
(已弃:依戒生定,因定开慧!)

鹦鹉与箱鲀 ——仿生 流动

出处:果壳网


“飞行器产生的涡旋在其之后很远——比如一千米开外——才会发生解体,而鸟类的涡旋解体则发生在非常贴近鸟身的位置,在扑棱翅膀两到三次之内就会发生,解体也剧烈得多。”



气流,依靠它们来弄清楚动物如何在飞行中支撑自身的体重?


仿生机器人 :飞行

   1.  像昆虫一样垂直起降拍翅式机器人;

   2. 翅膀能在俯冲滑翔过程中变形的雨燕型机器人;


鸟类轻盈骨骼有助其飞行,但是它们没有了祖先更厚实的体型所具备的载重力。





灵活游动的秘密:不起眼的鳍

箱鲀有计划地、协调地同步抖动它们的小鳍们,就干净利落地控制住了它们的七颠八倒的势头。这可以给运动提供稳定性,同时还能促进高机动性。箱鲀超灵巧的尾巴起到的作用,通过把尾巴向一侧弯曲,它能以惊人的敏捷度旋转身体,包括在近零的转弯半径下转出180度的弯来。要是这种能力被注入仿生汽车,全世界和我一样讨厌侧方停车的人无疑都要欢呼到嗓子哑了。一系列持续、微小、受控的游动动作,让它能够掌控极端不稳定的身体,


机动演化

它抛弃了速度和力量,换来了一系列防御工具无可比拟的敏捷这些鱼穿着骨甲盔甲,装备了凶险有毒的皮肤分泌物,它们可以随意释放毒液,所以享受着有条不紊慢慢游的奢侈,不太会受到任何东西困扰太久。牺牲流线型体型和酷炫的速度换来了毒素、体刺、可膨胀的身体和板甲等琳琅满目各色其备的能力。


除非你在路上行车的关注点在于躲避大鱼,不然箱鲀就不是爱车设计的最佳灵感来源。瓦瑟贝尔荷说箱鲀可能更适合作为水下机器人或者船艇的模型。箱鲀没有为缺乏路线修正机制而悲叹,因为它的不稳定性正是它生存于珊瑚礁里最重要的资本之一,使得它能随心所欲地快速转向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空了星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