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了星轨

世界的真相是相反的吗?放大缩小,体验具体生活细节偏差的奇妙!details
(已弃:依戒生定,因定开慧!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牛仔大叔

         泸沽湖一夜,我很思念你。我遇到了一个和我想法一致的大叔,在那天白天,他的年龄和我妈,阿姨,还有我爸是同一年的。。他说我5年内能发财,不知是否是真的。。
        那个大叔穿着半旧不新的衣服,说是落魄牛仔,又透着股休闲随意的气质,他是在简途旅行上定的一日游中我们泸沽湖的司机。他是摩梭人,是个上一辈的大叔。又是第一次碰到一个跟我几乎所有想法表现都一致的人,犹记他带我们去尼塞村的茶馆往三人坐的长条椅上斜斜一靠,翘着二郎腿,两手臂在胸前交叉合放,散漫惬意。
        他说话有些急,也比较直,有啥说啥,喜欢寒碜人,对人诚恳,寒碜人的大实话,对待我们穷游顾客想要多蹭点便宜的热情(夸人的阿姨),他用直言冷语回击,“该逛的点都会逛到”,表现着不想多谈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慢慢在(擅长销售)阿姨从各种角度的找话开玩笑之下,也许还有我说他说话很有特点(快、和我很像)之后,他渐渐打开了话夹子,谈了很多,关于信仰——藏传佛教(我决定好好再看看BBC《极地》),关于婚姻观,他说我们外人(包括他们现在的有些年轻人)的一夫一妻制的这种婚姻啊财产分配啊都是自私的表现。他们真是有点近似共产主义噢。一家姐妹一起养孩纸;当然有的男的是会给自己的孩纸贴补的钱多些。还有关于生日是母亲的受难日。还有,他说有机会想去西藏看看,也勾起了我想去的念头。包括旅游买卖的坑点他也犀利地指出——你看这里有牦牛么?那些给你们吃的鱼都是饲养的,松茸都是这里的牛肝菌子,哪里有松茸?真的是不会摆在路面上,真的鱼要预约渔夫,第二天去捕鱼的。
        记得阿姨问他多大后,不信,表示要看身份证,他俩对完身份证后,阿姨说他是7月,而阿姨自己是6月,说比他大,,他说阿姨不识数,不知6大还是7大。憨笑声逗得大家笑声一片片。。....
还有没想到这么大的人了,在茶店里还笑着只喊着他的阿郎(我怀疑是他孩纸,我们没见到,他那时在睡觉)是他的同性恋伴侣,,果然少数民族民风飙汗开放啊~~为啥落后的地方司机比“大”西安家长的思想还开放?
        你喜欢泸沽湖的什么呢?我和我妈妈吵了2晚架后,这一天天晴了,多云,好美,等着我发的随意拍的照片吧。又因为遇见这样一位大叔,阿姨和妈妈开始懂得了我,知道她们的原则只是她们的,也有和我一样想法的她们的同龄人。。

评论

© 空了星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