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了星轨

世界的真相是相反的吗?放大缩小,体验具体生活细节偏差的奇妙!details
(已弃:依戒生定,因定开慧!)

慢思考

第一个原则是,给自己安排自由思考时间。

第二,寻找一个良师益友。

苏格拉底式的问答法 。!!!!

信任的伙伴进行结构化的对话,这样的对话能够激发你的探索性思维。有引导性的问题,让学生组织自己的想法并且能清楚地表达出所学的知识。

第三,建立一个能够促进思考的问题列表。
需要刺激和灵感,发散性的问题。
这些问题可以是,“如果在一无所有情况下重建公司,我会做什么不同的事情?”、“如果没有老套陈旧的规则限制我的行动,我现在会做什么?”、“关于行业和公司,我还有哪些东西不了解?”

第四,让自己和组织免受信息过载的影响。
马丁·里夫斯建议这样的公司,要在公司整体层面上
敲定、明确、接受以及执行交流规范,“沟通、交流、安静思考。”

第五,成为元问题解决者。
元问题,就是本质问题。CEO是公司的元问题解决者,他们要考虑的是问题解决本身,“要对想法产生及问题解决的过程发起质疑,并且确保该解决的问题以最恰当的方式解决。”思考型的CEO,不仅要考虑策略,还要关注在每一个新情况之下,施展策略的方法是否恰当。“领导者不应着眼于执行的细节,而应确保团队解决复杂问题时,

是否采用了正确的方法及工具。

如果问题升级,就要问自己为什么你的团队不能将其解决,你还能做什么去拓展他们的思维。”

第六,成为员工的榜样。分享经验,日程表。

评论

© 空了星轨 | Powered by LOFTER